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项目 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2020529日,我所孙海洲研究员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项目肉牛饲养方式与牛肉品质和营养特征关系模型的构建与应用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项目通过对内蒙古牛肉中矿物质、碳氮稳定同位素、脂肪色度与地域、饲养模式和品种的相关性的研究,建立放牧与舍饲以及地域追溯的矿物质、稳定同位素、脂肪色度指纹判别模型的可行性;通过对肉品质、脂肪酸指纹特征以及仪器指纹特征的分析,建立了饲养方式、牛品种及产地的判别和评价模型1套,内蒙古牛肉品质及营养成分数据库1个,饲草料营养价值数据库1个,饲草料体外评价方法1套;发表论文5篇,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正在申报专利1项。

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可为我区肉牛养殖水平提升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对促进牛肉加工经营行业科技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牛肉品质和安全性的市场监督管理提供全新的策略和关键技术。

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