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专家团来访我院

【字体:

2023年4月17日,由意大利国家新技术、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Marco Antonini教授和卡梅里诺大学Carlo Renieri教授、Stefano Pallotti研究员、Yanting Zuo科员以及罗洛皮雅纳公司可持续项目主管Stefano Brown、驻京代表处主管Michelangelo Martin’s Sguazzardo组成的专家团一行到访我院。我院党组成员孙海洲副院长及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高民、张春华副所长等接待了意大利专家团一行,此次访问是疫情解封后第一批到访我院交流的外国专家团,开启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序幕。

a4238497dd34e1cb1ade80d17b8022b.jpg 

会上,孙海洲副院长代表我院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代表Carlo Renieri教授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双方将合作开展各种学位与非学位教育、科研合作、技术转化、联合组织学术讲座和会议等项目,共同促进我区绒山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意大利国家新技术、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Marco Antonini教授和卡梅里诺大学Carlo Renieri教授、Stefano Pallotti研究员为我院作了“Chinese cashmere goat-Undercoat and Outercoat Phenotypic Correlation”、“Loro Piana Alashan Mingyuan project:study and selection of Chinese cashmere Alashan cashmere goat”、“Loro Piana Alashan Mingyuan project:study and selection of Chinese cashmere Alashan cashmere goat”专题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绒毛性状表型相关性、基因与环境对绒山羊生产性状影响以及与生产性状和环境选择相关基因挖掘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双方共同开展绒山羊基因组选择育种、提高羊绒品质奠定了良好基础。

孙海洲院长代表农业农村部草食家畜健康养殖与畜产品品质调控重点实验室,为Marco Antonini教授颁发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e73f882d83b92608f4485dae22a1d33.jpg 

罗洛皮雅纳公司项目主管Stefano Brown将与我院共同聚焦羊绒全产业链,推动阿拉善白绒山羊国家地理标志应用,促进阿拉善绒山羊产业低碳高效发展。

79f4b3934bb1b109260a1df8d597384.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