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萨初拉博士参加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的2023年度“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启动会

【字体:


2023年4月19-2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的“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启动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圆满召开。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于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鄂尔多斯市科技局、杭锦旗相关单位人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4位科技人员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所萨初拉副研究员在启动仪式当天,以“绒山羊营养与饲料搭配技术”为主题,为农牧民开展培训报告。系统地讲解了绒山羊的营养需求、饲养管理、日粮配制和团队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以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农牧民提供教学指导。

tu1.jpg

培训报告现场

4月20-21日,通过实地走访杭锦旗伊和乌素镇、锡尼镇的种羊场和牧户家,围绕当地农牧民绒山羊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教学。

tu3.jpg

杭锦旗白绒山羊原种羊场教学现

tu2.jpg tu6.jpg

伊和乌素镇牧户教学现场

tu5.jpg

锡尼镇牧户教学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农牧民解答了切身关心的技术难题,同时与当地企业和农牧民建立了长期合作纽带,为我院科技助力产业提升做出了科研人员应有的职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