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开展 “灯塔、谱系、铸魂、强基”行动

【字体:

2023年3月24日,遵照卢德勋先生的遗愿,卢先生的遗属冯允义老师将其珍藏的1440册图书捐赠给我院图书馆。清明节前夕,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明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副所长张春华代表我院党组前往住所慰问冯老师。

卢德勋研究员早年师从中国农业大学杨胜先生,曾是原内蒙古畜牧科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名誉所长,是我国著名的动物营养学家和国际系统动物营养学创立者。卢德勋先生始终把教书育人、报效祖国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他身上闪现着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一直激励着广大动物营养科技工作者奋勇前行。

4月3日,孙海洲副院长还应邀参加了由李德发院士和大北农邵根伙博士组织的杨胜门第理事会第二次事业发展研讨会,与杨胜科技奖获奖者等畜牧业领军人物齐聚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共同探讨中国农牧行业未来的新发展、新思路。

值此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号召全体同志聚焦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目标,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深入开展“灯塔、谱系、铸魂、强基”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我院2023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