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年终考核会议

【字体:


2023年1月17日上午,我所举行动物营养学家、系统动物营养学奠基人卢德勋先生的追思会,纪念这位杰出的科学家。本次会议由孙海洲副院长主持,卢老先生的弟子胡明处长、王丽芳副所长、所负责人高民副所长及在岗员工参加。

会上,首先孙海洲副院长发言,他表示,卢先生秉持着对动物营养学的热情一生奉献于钟爱的事业之中,为系统动物营养学的发展而不懈努力。在寄托对卢先生哀思的同时,要秉承先生遗志,将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与实践体系发扬光大。

其次,胡明处长表示,在此深切缅怀、追思、怀念恩师。恩师一生治学严谨,学成归国后报效国家,开创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主编《动物营养学报》、甘于寂寞、沉心科研,指导学生开展试验,并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恩师作为她在动物营养学方向的领路人,感恩卢老师的栽培,受恩师系统动物营养学理论的影响,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系统性思维,将农业与畜牧业相结合,感恩导师,作为弟子终身受益,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传承;王丽芳副所长表示,回忆起与卢老初识的场景,卢老师的亲切关怀历历在目,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刻影响了我们,我们将秉承先生遗志,尽心完成工作;高民副所长表示,在个人与事业中均与卢老产生众多交集,卢老对他的工作和个人发展都有重大意义,从结识到共同工作,作为曾经的下属,深受卢老严谨、认真、钻研的工作态度影响,而且,我所的创建与卢老有深刻的渊源,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所将持续发展,推动动物营养学研究走向新的高度;张春华副所长也表示,回忆起与卢先生相识的场景倍感亲切,我们将以卢先生作为学习楷模,将卢先生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我所在职员工凌树礼、李长青、王利、刘威、高瑞玲、胡晓晓均表达了对卢老的哀思之情,以卢老为榜样,激励自身,贡献个人力量。

最后,孙海洲副院长总结讲话表示,我们将以卢先生为精神标杆,星火相传,永续辉煌、向先生创立的系统动物营养学灯塔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