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字体:

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各项工作的重心来抓。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12月2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深受鼓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支部书记高民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农固本远见,重农强农意愿,和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作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研战线的党员干部,听了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于在农牧业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担当作为,有了更足的底气和更强的动力。

党员干部张春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牵挂和重视。总书记强调,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新局面。

问题导向,论文写在圈舍中

党员干部李胜利表示,习总书记要求我们要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聚焦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我们要与养殖企业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将新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同时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带入到科研工作中,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引领科研工作,切实把论文写在圈舍中。

党员干部杨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把总书记的思想、观点、指示、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细化为工作举措。我们要通过肉品质科研攻关,实现草原放牧羊肉的可溯源化,提高草原羊肉商品附加值,打出品牌羊肉。

党员干部田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我们要聚焦我区当家肉羊品种的科学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要把全面提升肉羊有效供给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做强做大我区肉羊养殖业,是实现牧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党员干部张崇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绒毛用羊是我区中西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的传统特色产业,绒毛制品和羊肉对保证当地牧民收入,发展民族工艺品和传承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科研攻关,研究出适合当地绒毛羊养殖饲喂技术,提质增效绒毛用羊产业,促进当地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杜瑞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奶业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要紧盯世界奶牛营养饲料科技前沿,聚焦奶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奶业科技成果系统集成,聚焦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聚焦农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实现高水平奶业科技自立自强。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

   2022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