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承担的948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2021916日,我所孙海洲研究员承担的948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功能性氨基酸饲料调控技术在提高母羊繁成率中的应用在呼和浩特顺利通过验收。

本项目团队通过引进功能性氨基酸饲料调控技术对已有的母羊—羔羊一体化营养调控技术研究成果进行转型升级,筛选制定母羊繁殖期营养参数,获批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一等奖1项;开发的功能性氨基酸饲料产品在2000只鄂尔多斯细毛羊母羊上进行技术推广应用,使母羊繁成率提高41.3%,母羊配种前体重提高70%,母羊多羔率提高39%,单羔出生重提高11%,双羔出生重提高31%,年增直接经济效益43.36万元。

本项目引进的功能性氨基酸饲料调控技术,是由国际蛋白质、氨基酸领域领军人—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Guoyao Wu教授及其技术团队人员,在功能性氨基酸对家畜繁殖性能的调控、胎儿的宫内营养受限、胎儿早期营养调控等多方面研究积累的科研成果,属于国内先进性技术。该项技术减少了牧区母羊在冬春季节因营养匮乏导致的营养性流产、多胎母羊胎儿营养受限和饲料蛋白利用率低等现象的发生,为我区羊健康养殖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IMG_20210916_143236.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