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20211112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所同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研讨《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

组织委员田丰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2个会议决议。党中央的这次全会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齐心协力共创伟大中华的生动局面;青年委员王利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宣读和说明;会上,支部书记孙海洲同志着重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阐述,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内蒙古的历史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格局的历史。“最好牧场为航天”、“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故事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生动写照。更是“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通过本次学习,全所同志明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这个共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农牧业科研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

1.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