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字体: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孙海洲所长一行赴乌审旗参加鄂尔多斯细毛羊赛羊会记实

2021年6月7日-9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孙海洲所长、凌树礼老师、张春华和金鹿博士参加2021年第八届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赛羊会。来自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田可川研究员和体系其他岗位专家与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成员12人,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鄂尔多斯主产区的单位负责人和农牧民等600多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鄂尔多斯细毛羊节是乌审旗政府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农牧民大聚会,此次活动中,一场与羊有关的“选美赛”和剪羊毛比赛成为焦点。比赛中,乌审旗全旗27个牧业嘎查以及鄂尔多斯其他旗县116个组的232只羊参与赛羊会和剪羊毛比赛,还进行了诗歌比赛、赛马、射箭、拔河、观摩鄂尔多斯细毛羊科技创新示范户青克尔的家庭生态牧场和标准化科学养殖情况等活动。赛羊会上,孙海洲研究员、田可川研究员和中国农大的侯建教授应邀为鄂尔多斯细毛羊优秀养殖户和鄂尔多斯细毛羊示范嘎查颁发奖状,并代表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祝愿乌审旗在国家细毛羊“一县一业”样板示范县创建中继续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本年初以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七项措施走深走实。值此盛会召开之际,本所党支部联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体系、中共乌审旗旗委、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共同开展技术服务和惠牧政策解读,指导农牧民对绒毛羊进行科学饲养管理、发放牛羊舔砖和细毛羊养殖实用宣传小册,为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的增收致富助力。

1.jpg

2.png3.jpg微信图片_20210618175450.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