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承担的“苏尼特羊气候品质分析评价”项目顺利通过审定

【字体:


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和内蒙古气象局气候中心共同承担的“苏尼特羊气候品质分析评价”项目于2021年2月3日下午在内蒙古气象局进行评审暨成果认定会议。经评审专家组经过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通过评审,综合评定苏尼特羊肉为内蒙古自治区特优级气候好产品。

苏尼特羊气候品质分析评价是我区首次开展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此项工作基于苏尼特羊核心产地的生态环境及气候特点,依据苏尼特草原多个试验点的数据分析,给出了适宜苏尼特羊的分布区域。

气候品质认证是天气气候条件对(农)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做科学的评定。通过对苏尼特羊气候品质评价,可进一步明确影响苏尼特羊肉品质的气候条件及适宜区域,从而充分利用气候资源来提高其质量;另一方面,利用评定结果对苏尼特羊肉品质和产地进行标识,提高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使其拥有自己的气候品质“身份证”,增加牧民及相关企业的经济效益。

我所孙海洲、李胜利、桑丹、张春华多年来在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鄂尔多斯及阿拉善地区开展肉品质追溯方面的研究,有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