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看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字体: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看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张崇志

又是一年春分到,最是人间好时节。又到三月,全国人大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期盼齐聚北京,聚焦全国两会,反映我国当前的实际,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代表人民的意愿。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做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强调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调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

图片1.png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随着全国两会顺利闭幕,科技创新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基础研究十年规划、科技体制三年攻坚、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强化企业创新激励、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着力培育“专精特新”、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国防科技创新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2022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三农”稳,大局才能稳。稳产保供,种业振兴、数字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指导意见和改革措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备春耕”,关键要在“备”字上下功夫。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环节,对于实现全年农业良好开局、粮食稳定增产目标至关重要。今年,我区下达粮食播种面积任务共10290万亩,进入3月以来,我区备耕春耕生产自西向东拉开序幕,各地坚持“早”字当头,聚焦农业生产需求,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粮食安全问题,对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抓好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要不误农时抓好春播生产,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稳定提升粮食单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立大食物观,毫不放松抓好肉牛、肉羊、生猪、牛奶等重要畜产品供应,坚决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畜产品供给政治责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书记强调:农时不可违,春耕生产误一时就会误一季、误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宣传好、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力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夯实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下大气力推进农业规模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狠抓面源污染治理,促进各地区农业优质高效转型,向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图片2.png

勤政廉洁,不辱使命。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得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两会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农牧科研工作者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农牧科学新技术,与时俱进,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展养殖业绿色循环低碳模式攻关研究,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才能成为一名能打硬战的农牧科研人。按照工作需要,我即将赴国家科技部挂职锻炼一年。在这一年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始终牢记“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殷切嘱托,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 

     2022年3月20日 春分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