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向雷锋同志学习 坚定抗疫

【字体: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9个雷锋日。在今年抗击疫情不同寻常的日子,学习雷锋,做雷锋式的人物,更具有以往不同的意义。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所职工学习雷锋精神,勤俭节约,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63年3月2日出版的《中国青年》第五六期合刊上,周恩来总理挥笔写下“雷锋同志是劳动人民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战士”的题词。周总理思考雷锋精神的内核和精髓,考虑如何准确把握和概括其实质,反复阅读雷锋事迹报道,悉心研究雷锋日记,将雷锋精神系统化,条理化,把学习雷锋的号召具体化。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各大报纸头版发表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3月6日《解放军报》独家发表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和邓小平的题词手迹。周恩来总理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一个闪光的名字,自此被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铭记。

“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雷锋的内心独白,彰显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是雷锋的人生信条和情感底色,是他坚持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动力源泉,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所在。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无数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和群体,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雷锋精神,不断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使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坚不可摧。

习总书记号召新时代要“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这是开国领袖“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继续,也是周总理诠释学雷锋题词的拓展,新时代需要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雷锋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放射出新的光芒。

习主席还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畜牧科研工作者,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同样是我们的宗旨。雷锋曾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我们愿作为一滴水,滋润一方草原,作为一线阳光,传播知识的光芒,牢记初心,不负使命。雷锋还说过“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无论时代怎样更迭,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愿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永不褪色,愿雷锋精神永远长存于人人心中,愿雷锋精神永远鼓舞我们乐观向上,积极作为,共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1.jpg     2.png  

   “雷锋”很近,我所李胜利和张崇志同志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