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在阿拉善盟举办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培训会

【字体:

为了更好地实施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2020820-24日,该项目技术首席、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孙海洲所长组织鄂尔多斯、阿拉善及巴彦淖尔等西部绒山羊主产区的11家项目协同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在阿拉善盟举办的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培训会。

会议代表先后赴阿拉善左旗中国意大利—铭远白绒山羊国际牧场,阿拉善左旗家畜改良工作站绒山羊养殖示范点,巴彦诺尔公苏木段军元“白中白”绒山羊示范家庭牧场、自康养殖场和阿拉善右旗白绒山羊种羊场等地进行了参观,亲身感受到了阿拉善盟绒山羊协同推广项目对该地区带来的巨大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那音太家庭牧场,通过配种前期进行短期优饲,2020年产羔率达到163.64%,产生了极好的效果。该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各地围绕绒山羊提质增效总目标,通过应用母羊-羔羊一体化营养调控、绒山羊分部位抓绒、分级整理、优质种羊选育和羔羊短期育肥等主推技术,使得项目区绒山羊繁殖率提高15%左右,羔羊初生重达2.8kg以上,羔羊育肥日增重提高50g以上,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项目各承担单位还就各地区的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未来三年项目实施的任务及目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