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云南大理市参加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研讨会

【字体:

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云南大理市参加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研讨会

 

5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和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需求与饲养标准岗位共同主办的“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云南省大理市胜利召开。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动物营养与饲研究所副所长张春华、萨初拉副研究员、王博博士和胡晓晓助理研究员等一同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粪污处理与利用、良种扩繁与生产、营养需要与饲养标准三个技术岗位以及西昌、毕节、西藏三个半细毛羊综合试验站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在岗站交流环节,岗位科学家孙海洲研究员代表本岗位进行发言并指出应注重半细毛羊产业发展的效益,要聚焦与突破半细毛羊全产业链、产业模式及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发展瓶颈,努力扩大与提高绒毛羊产业技术体系的影响力与话语权。

图片2.jpg

会后孙海洲副院长一行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一同调研了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科技小院,与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进行交流,认真了解科技小院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模式与成功经验,并学习了科技小院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重要指示,交流中还交流了洱海水质保护、高值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的探索工作。

 

图片6.jpg

与张福锁院士交流

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大理洱海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听取“顺丰洱海”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的汇报,深入调研公司在一次发酵、二次发酵、陈化、复配、包装、仓储物流等各环节的成功经验,为推动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持续科技创新和生态养殖全产业链发展。

图片5.jpg

 

大理洱海生物肥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