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阿拉善盟参加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字体:

孙海洲副院长一行赴阿拉善盟参加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4月20日至21日,由阿拉善特色农牧产业研究院、阿拉善盟白绒山羊协会主办,阿拉善盟农牧局、阿拉善盟科技局支持的阿拉善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巴彦浩特召开。我院副院长孙海洲、盟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虎文,行署副秘书长常晓斌,内蒙古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王莉,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克吉雅,国内外知名羊绒企业,科研院所及盟旗区科技、乡村振兴、金融部门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开启仪式.jpg      IP5A0053.JPG

孙海洲、张虎文为阿拉善特色农牧产业研究院揭牌。阿拉善特色农牧产业研究院2022年经阿拉善盟民政局批准,是由阿拉善盟农牧业龙头企业、自治区科研院所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归口盟科技局管理。阿拉善特色农牧产业研究院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特色资源利用、高新技术开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特色农牧业产业化示范新路径,为提升阿拉善特色农牧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破解影响阿盟农牧业特别是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提供智力支撑。

 b8bfaa8a427a707edb9559a0b96e252.jpg


孙海洲代表科研院所,常晓斌代表盟行署,意大利罗洛皮雅纳公司代表布朗·斯提凡诺代表LV集团(劳士公司),浙江中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朱跃文代表国内知名羊绒企业分别致辞。随后,与会企业以“共聚净土阿拉善、开启羊绒产业绿色新征程”为题与内蒙古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开展了低碳行动倡议签约。会议还举办了阿拉善白绒山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座谈交流,开展了阿拉善盟特色农牧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羊绒企业聚焦羊绒全产业链发展,共同为阿拉善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羊场.jpg


近年来,阿拉善白绒山羊产业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效益”三位一体现代特色农牧业发展战略。全盟划定阿拉善白绒山羊保护区7.4万平方公里,已建成以阿拉善白绒山羊原种场为中心、选育核心群为骨干、扩繁群为基础、人工授精站为技术支撑的“三群一站”良种繁育体系,目前有14.5微米以下细度核心群120个、11个标准化示范养殖区、人工授精站点30个、家庭牧场1500多个、加工企业品牌专属牧场2个、试点种业基地40处,这些成绩得益于地方政府、农牧业科学院和企业在“产学研”的紧密联合。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