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精彩回顾

【字体: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正逢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自治区党委和院党组统一领导下,我所积极行动,率先与后勤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学习党日活动,为院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预热。根据院党组安排,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下,我所党支部每月按计划定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和测试活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号召党员在“学习强国”上坚持每日学习,引导形成良好的自学氛围。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所党支部组织我所同志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展览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党史教育活动。其中我所3月20日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紧跟自治区党委和院党组步伐,开展党史学习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采取边学党的理论边提高科研专业素养能力,以学促专,政治与科研创新思想认识水平双提高,4月6日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确定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4月13日就毛泽东思想与当代世界体系治理,及中国革命中涌现的“小萝卜头故事”,从伟大领袖深邃思想与小革命者无畏生死中彰显出共产主义先进的光芒和从小培养的坚定理想信念。5月28日所全体同志参观了内蒙古革命史展,通过此次活动,深入认识到乌兰夫等革命先烈,坚信共产主义能够改变内蒙古受压迫现状,经过浴血奋斗创立了我国第一个自治区,这是我党历史发展长河值得铭记的民族团结典范。参观后同志们以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为指导,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科技创新背景下,不断开拓思维,凝聚智慧,形成更多更好的服务农牧业主战场的创新型成果。2021年6月28日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方面,着重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要意义,用理论及历史史实阐述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创造辉煌的未来。2021年7月1日全程观看党百年生日庆祝活动盛况,同志们抒发对党的热爱,百年大党,我们为你而骄傲。

2021年7月19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我所非党同志积极学习,积极参与交流,非党同志们认为饮水思源,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牺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非党同志要加强学习,与党员共同进步,共筑我们美好的中国梦,2021年8月9日,围绕我为群众办事,开展下基层科技服务工作,企业为表示对党百年生日的祝福和对我所工作的认可,特地送来伟大领袖的羊绒挂像,这更时刻鞭策我们要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与群众、企业心连心,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成长共进步。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12月6日召开5次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内法律法规和习总书记讲话,解读并深入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1.png     2.png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按照《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若干措施》总体安排,所党支部书记孙海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聚全所同志优势研发方向,围绕绒毛用羊、肉羊、奶山羊、奶牛、肉牛及饲草料等产业发展中农牧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五个着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所同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为农牧民服务。现已在呼和浩特、阿拉善、鄂尔多斯、赤峰、巴彦淖尔、乌兰察布、兴安盟、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及通辽等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0余次,服务(培训)农牧民740多人,发放技术资料200多份,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力求打造一支以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常年深入一线,让农牧民交口称赞的党支部,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动力。

     

3.png      4.png

通过上述学习和实践活动,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了全年,全体同志一路学来,看着一张张的心得和一摞摞的测试答卷,感觉收获满满。党在不断前进,不断领导人民创造历史,青年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亲历者、实践者,一年来我所持续以青年科技人才为主推群体,发挥青年人闯劲足,勇争先的品格,在党史教育中淳淳善诱,锤炼并坚定了他们理想信念和情操,这是一股薄发的力量,也是我们农牧业科研不断前进的希望种子。通过党史学习,全所党员淬炼了党性修养,铸起了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光辉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心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