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再唱山歌给党听

凌树礼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2021年07月01日

站在草原望北京,再唱山歌给党听!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标志着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主心骨,有了自己的先锋队。遵义会议标志着毛泽东同志在中央领导地位的确定,标志着革命事业将夺取最终胜利,人民看到了曙光。经过了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斗,牺牲了无数革命先烈,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改革和发展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我是1982年参加工作的,亲眼目睹了老一代科技工作者涂友仁革命理想高于天和奉献精神。他原是农业部总畜牧师,来到畜牧科学院后常年扎根于牧区,为内蒙古培育成“内蒙古细毛羊”还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老先生去世后,后人们遵照他的遗愿将骨灰埋于武川种羊场山坡上,涂老想看到后来的更大变化!

改革开放初期正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那时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结婚的三大件是电视、冰箱、洗衣机;而现在年青人结婚是汽车和楼房,从中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人们生活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走过的路是资本主义社会百年要走过的路。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太空问月、万米探海的世界奇迹;中国实现了世界史上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践行致富路上一个不能少的诺言;中国实现了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成为世界各国学习的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向全世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前进的道路上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永远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能达到! 

对于我们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现在更感知到,马列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