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7-21 15:33:3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五大任务”,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加强我区基础科学研究,实现重大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前沿科学问题取得重大突破,促进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融通发展,根据科技厅下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4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内科基字〔2023〕21号)要求,现向各有关单位征集2024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重点围绕生物与农牧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环境与生态、能源与化工、人口与健康、电子信息、数学和物理学科前沿等六个学科领域,凝练基础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

二、申报要求

1.指南建议提出的科学问题既要避免具有单一的指向性又不能过于宽泛。

2.指南建议提出的科学问题要依据重点领域或学科前沿的发展需求提出,要以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或者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为目标。

3.指南建议申报应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实验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有望进入国家一流学科的自治区重点学科等基础研究平台或载体申报。

4.指南建议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经历。

5.同一依托单位同一领域推荐不超过3个建议;同一指南建议人最多提出一项指南建议。如同一领域上报的建议超过3项时,由科研管理处组织院学委会专家进行推荐。

三、报送程序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指南建议申报工作,于2023年8月3日前将签章后的《202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表》和《202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科研管理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uohuli-1982@163.com。

联系人:乔慧蕾

电  话:0471-3826320

附件:1.202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表.docx

      2.202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docx


 

 

科研管理处

                                    2023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