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参加“全球知识创新服务业发展高峰会议暨2019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CDPDL)”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李凌
  • 发布时间:2019-08-16 16:28: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8~9日,由清华大学图书馆、香港大学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吉林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知识创新服务业发展高峰会议暨2019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国际研讨会(CDPDL)”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议分为“全球知识创新服务业发展高峰会议”和12个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图书馆、教育、出版等10个行业2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从业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知识创新、知识服务、知识管理”主题,聚焦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融合发展,分别以创新发展与知识创新服务业、面向知识创新服务的出版转型、图书馆转型发展与知识创新服务、面向行业专业领域知识创新为专题会议,对各行业知识创新服务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李凌、吕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参加了专题分会——“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研讨会”。会议邀请农业图书馆界、出版界专家学者100余名嘉宾,共同探讨在创新融合、转型发展的时代大环境下,大数据如何在农业领域应用的问题。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赵瑞雪、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书记李万良、同方知网领导到会并致辞。同方知网大数据事业本部总经理顾君做了“农业知识大数据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应用——以生猪养殖、乡村治理为例”的报告。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高玉江做了“基于数据知识体系的吉林省大豆产业结构分析”的报告。其他专家也做了各自行业的报告,分享了应用大数据的一些创新思路及做法。

本次会议是全球融合发展环境下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使我们从国际视野和不同角度了解了大数据在农业领域和图书馆行业发展的新形态,并从各位专家学者分享的报告中吸取宝贵经验,为我院下一步在大数据应用和图书馆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方向。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