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植保所
  • 作者:田晓燕
  •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0: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0月24日~27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植保科技奖颁奖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主题为“绿色植保与乡村振兴”。大会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等单位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单位协办。会议期间同期举办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来自全国各地会员代表共1000多人。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柏连阳宣读2018年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决定,我所参加完成的“向日葵黄萎病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项目荣获技术推广类二等奖。大会特邀吴孔明院士、陈剑平院士、康振生院士、柏连阳教授、杜永均研究员和杨光富教授六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

我所白全江所长、徐利敏研究员、云晓鹏研究员、孔庆全副研究员、杜磊副研究员、田晓燕和陈文晋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杜磊副研究员在农田草害与绿色防控第五分会场做了《植物诱抗剂—IR-18对向日葵列当的抑制效果及应用技术研究》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所参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了植保前沿技术,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为更好地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